有所思

飾らない言葉はいつも
自分のココロを映すから

果てしない夢を描こう
たとえ険しくとも

【今夜我们说相声体】学术的角色扮演指南(1)

……正片太虐太紧张来个五毛钱的欢乐向

微方高,ooc,关于角色扮演活动的群口相声

1.

湄公河上某渔船,特别行动队指挥所

方新武:这什么……档案?(捡起桌上的档案袋)郁头让你演什么——款爷?

高刚:郁局说这是替我量身打造的角色,(把只剩烟屁股的红塔山摁在罐头盖上)倍儿合适。

方:不会吧……(挨着高坐下,拿起档案翻阅)我来看看。(一边翻一边念)地下赌场、澳门钱庄……队长,我觉得还是扮人妖更好一点。

高(变换了一个爷们儿点的坐姿):……

方:(合起档案)作为一个资深情报员,队长,我很严肃的说,(侧身正对高,严肃地)角色扮演,是门非常艰深的技艺!这种技艺不仅要掌握陌生人的心理,更要懂得自己适合的角色类型,比如哪吒,他呢就比较适合富二代,大师呢,就适合模仿郭富城——

高:张学友。

方:——这不重要(摆手),高队你知道你最适合的角色类型吗?

高:不知道,劳烦您给说说戏(又点上一根)。

方:片儿警,骑一自行车,带个大喇叭,满小区转悠的那种。

高:……

方:(摊手)这就非常合适!相反,高队你是没法揣摩一个身家亿万的暴发户的心理的,角色差异太远了(站起身)

高:哎哎哎干嘛去呀,(伸手拿下嘴里的烟,作弹烟状)戏还没说完就想走?

方:(掏口袋)高队,我去给郁头打个电话,跟他说还是之前我们聊的人妖计划更——

高:(站起)方新武你不要给我搞事情!

2.

四国活动中心,会议室

高:郁局说了,这次的角色扮演行动花费了大量财力物力,角色构建细致入微,符合逻辑,所以我们一定要把这个行动推行到底(直起腰,拍拍身后的白板)

方:(两腿架在桌上,摇头)

冰冰:(好奇)高队,那您给我们捋一捋这角色呗?

高:(严肃地)要演好这个内陆富豪,首先一条,就是要真实。大师,你说说,如果是你演这个暴发户,你首先从哪里入手?

大师:(一愣)应该还是从最基础的地方着手……

高:嗯,只有每时每刻都显示出他的暴发户的性质,以及不差钱的本质,才能让对方以为自己钓到了大鱼。

哪吒:(恍然大悟状)有道理,那高队,我们先从哪个基础部分着手?

高:名字。要简单到掷地有声,更要凸显性格,我和郁局商量了一下,这个富商就叫——

二郎:叫啥?

高:(深沉)钱多多。

全员:……

高:(持续深沉)这是郁局起的。

全员:……

高:(点烟)觉得不好?谈谈你们的意见。

二:(讷讷)……那个,我觉得挺好的,挺符合不差钱特色的……

哪:(点头)说的有理。

冰:(举大拇指)逻辑严密。

大:(握拳)一针见血。

全员:(鼓掌)一致通过!

角落里的方新武翻了一个巨大的白眼。

评论(10)
热度(60)

© 有所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