有所思

飾らない言葉はいつも
自分のココロを映すから

果てしない夢を描こう
たとえ険しくとも

【葱芯】垃圾话

这辈子竟然也会写怂文,留下了欣慰(并不)的泪水。
 周五狗砸直播后想出的脑洞,然而你狗很不给面子的去找赵马克投喂了,所以请当成是平行空间的狗和大勺吧。
 逗比小学生抬杠文,不好吃的话请不要打脸(鞠躬

——————
1.
L蜷在沙发上,右手去够放在茶几上的手机。在食指碰上屏幕的那一刻,手机却心有灵犀般的在玻璃台面上震动起来,L侧过身,一把捞起,暗色的手机屏幕上闪动着微信的推送。
 【妇科圣手王大夫 发来一个表情】
L不自觉的皱了皱眉,翻身坐起,从沙发另一头拽来靠垫,换了个舒服的姿势。
 【妇科圣手王大夫:[doge] 】
 【妇科圣手王大夫:狗子 直播好玩吗】
L手上飞快的回了过去:
 【林小新:不好玩 问这个干嘛】
 等了一会,对面回来一句:
 【妇科圣手王大夫:爸爸就是来问问 送了几个啊😃】
 艹!L骂了一句,把手机甩在垫子上。
W这孙子肯定看我直播了。L想。
 做直播原本是件开心的事儿,可在二十万观众面前被杀个十来回就没法让人这么开心了。L根本不用想直播时屏幕上飞过的弹幕,十之七八是骂他坑货或是夸赞对面的演技。平时连跪十几把也没什么,如今却是在人前丢份,搭档的还都是些不熟的直播主,他是真的有点不好意思了。L这么想着,只觉得眼眶下面火着火燎,连耳朵都红了起来。
 见L半天没回复,几分钟后,暗下去的手机界面又不屈不挠的亮起来,一阵清脆的提示音带着震动的手机在沙发上打转,L认命似的叹了口气。
 【妇科圣手王大夫 邀请你进行语音聊天】
 按下绿色的图标,W不着调的声音立刻充斥整个房间:
 “直播好玩吗?”W的声音里揣着笑意。
 “wsc你能不能给我麻溜的滚?”
 “不能。”W依旧是懒洋洋的样子。
 “……”L兀自骂了会娘,随后才问:“大晚上你找我啥事儿啊?”
 “看完直播,似有所悟,”W说,“当即为你口占一卦。想知道爸爸占了什么卦相吗?”
 “要点脸好不好,八辈子都没听说你会算命。”
 “你到底听不听?”
 “……好好好你说。”
 “大凶啊!”W装模作样的叹了口气。“你命里缺德,不适合撸这种高级游戏,建议你转行穿越火线,爸爸赠你一把黄金AK47,从此怒艹小学生不是梦。”
 “wsc你现在就麻溜的给我滚。”
 两人像小学生一样互损了几句才安静下来,L揉了揉酸痛的肩膀,他听见网路对面的W开打火机,一声脆响。“怎么,”W似乎咬住了香烟,声音有点闷闷的:“你还真怂了?”
 “我没啊,”L低声说。“就是,就是有点不好意思…”
W恶劣的笑了起来:“这么点事儿还TM不好意思,也不知道上次是谁被对面打爆了。”
 “都说了锅我背,”L说。“咋还记着呢?”
 “爸爸心眼小行不行?”
 “行行行…”L一手捧着电话,一手继续揉捏着发痛的肩膀。
L自忖没有长出两根小辫,而W也不是小学时坐在后座脾性恶劣的男孩子,但W在他面前永远像是称雄整个五年级的恶霸儿童,没事聊骚有事更聊骚,说好的狂拽酷炫霸道富二代设定呢?L在自己的大脑里又掀了一次桌子,巨大的弹幕呼啸而过:
 导演,这戏怎么不按台本走啊?!
 “敢签首播合同还怕被喷?”这边的L正脑洞汹涌,对面的W显然抬杠抬出了一波节奏。“lgx你怂出天际好吗?”
 “是是是,我现在弃暗投明改签潘达踢威还来得及吗?”L根本懒得陪W扯闲话,他拍了拍垫子,仰面躺倒,准备在W的垃圾话中小寐一会。
 “我们潘达踢威不欢迎水比!”W的通话条件显然不是很好,电流声严重。“你敢直播,爸爸第一个封你,理由是动摇社会主义建设,危害小学生健康成长。”
 “就你这水平也好意思说我是水比?”
 “打了四年还是白银,说你菜到抠脚你还不服?”
 “服服服,你欧服2700行不行?”

2.
L白天的拍摄任务繁重,光是特效化妆就要花费数个小时,每天高强度的打斗戏让他瘦了一圈,而闲暇时间又沉迷游戏技术,在这个十把跪八把的初秋,好几个晚上没正常睡觉,而L的肩膀此刻又疼的厉害。他有一搭没一搭的接着话,困意像没身的温泉,袅袅的蒸热了L的意识。W此时的声音远远的像是从云端上飘过来,他努力的想在温泉里剥离出W的话语,但暖洋洋的困意让他动弹不得。

“lgx,”W的声音从困倦中透出来,“你TM是不是要睡着了?”
 “嗯…嗯?”
 “艹,你是第一个跟爸爸说话说到睡着的。”W好像在笑,但又好像没有,L已经快死过去了,他的脑子没空想这么多。“你故意的是不是?”
 “没,没啊…”L还在挣扎。
 “排位我过两天找人帮你打到铂金吧。”
 “不要。”
 “不要就不要,不伺候了。”
 短暂的通话间隙出现了停顿,L一直举着电话的右手终于软了下来,iPhone滑过面颊,长时间的通话带来温热,暖和的熨帖在胸口。
 “下次别找不认识的人自定义了。”
 透过迷雾,W的声音似乎有点温柔,L费劲的想,他一定是困糊涂了。
 “你个傻比半天憋不出一句话,我都尴尬炸了。”
 “嗯。”L想眨眼,眼睑却重的抬不起来。
 云端上的人声顿了顿,又说:
 “明天我们组排,你来不来?”
 “嗯…嗯?”
 “困糊涂了?问你来不来。”
 “来,来啊…”L困的舌头都大了。“带我上分带我飞…”
 电话对面低声笑了一下,“傻比。”W说,“也只有爸爸肯带你好不好。”
L的意识处在摇摇欲坠的悬崖边缘,他费劲的过了过脑子,才扔出一句:
 “谁,谁叫你是摩羯座…”
 然后L就睡着了。

被迫在沙发上蜷了半宿的L被助理从毯子中拔了出来,一片茫然的小演员迷瞪半晌才想起来摸索自己的手机。
 亮了整宿的手机此刻只剩下几丝电,L费力的打开微信,W那穿着大衣的Brown熊头像被置顶在聊天栏的最上方,L愣了愣,戳进带有两条未读信息的对话窗。
 【妇科圣手王大夫:傻比星座狗 已拉黑[再见] 】
 艹,星座狗怎么了!招你惹你了!吃你家饭还是花你家钱了!L抱着毯子嘟囔了一句。
 【妇科圣手王大夫:再跟你说一遍 永远不带傻比水瓶座上分😃】
 "……”
L抬手就是一条发回去:
 【林小新:wsc你这个大写的双标狗给我狗带】

3.
L是个敬业的演员。
 结束一天的拍摄已经到了深夜,L就着剧组强劲的灯光吃着场务送来的宵夜。初秋的深夜出奇的凉,L找了一件外套穿上,手里的汤还热着,他抬手喝完最后一口。远远的,L看见自家助理抱着一个盒子走了过来。
 “快递?”L问。
 “是啊。”助理歪过脸看了看纸盒上的地址。“还是顺丰的。”小姑娘显然有点好奇了。“哥,你买了啥啊?”
 “我什么都没买啊。”L说。“难道是粉丝快递大闸蟹来了?”
 助理默默的叹了口气。
L找人借了把剪刀,蹲在地上兴致勃勃的拆起来。半晌,他掏出来一个真空包装的…
 “酱猪蹄?”助理嫌弃的瞥了一眼,默默走远了。
L蹲在路牙边上,摸不着头绪。“谁TM没事给我送个猪蹄?脑子有病?”
 他伸手过去翻纸盒子,果不其然,在纸盒里角落有一张便签。
 纸上印着一只戴着耳机打游戏的熊猫,下方是一行歪歪扭扭的中文:
 【吃猪蹄补猪蹄,祝APM早日上80。
  不用谢。
BY 你爸爸 】

L今天也觉得wsc有病,真的。

*APM就是LOL里面的手速

评论(30)
热度(161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有所思 | Powered by LOFTER